Monday, May 26, 2008

有梦,有希望。

最近,发生了好多大事件。有关系着全世界的天灾,也有关系着整个社会的人祸,自然也有关系着自己渺小人生的小点滴。在极短暂的时间里,我省思了好多也获得了好多。

生活在竞争强烈的社会里,我一直都以为作梦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情。总是认为一生的时间太短,如果不加快脚步趁年轻时多累积财富,等人老了该怎么办?於是,在毕业之后的十几二十年里,我的生活都只有工作、工作又工作。

现在,我走过了人生的三十年,终於稍稍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过去的一切,才发觉自己其实一无所有。是的,就连长久以来努力奋斗的那个最基本的目标都没法达成,我的确什么都没有。

但是,我的心情却没因此而沮丧。因为,我在这些日子里经过深思深省后看到我一生中前所未见的曙光,也领悟到我在过去日子里从未能想通的道理。

简短的说,我看到了希望,因为我开始拥有梦想。

这个梦,对我而言并不陌生。很久以前,在那还是青涩、梦幻的年少岁月里,我也曾拥抱过它。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的压力,渐渐的,不知觉的,将它遗忘了。

现在,它回来了,我的心情既兴奋又激动。虽然现在距离达成梦想还有很长很艰难的路要走,但是,至少我知道往后的路程再也不会平平淡淡、浑浑噩噩了。

千万要坚信,有梦,就会有希望!

3 comments:

LucyD said...

马沙, 就因为一生的时间太短, 所以才要任性的, 尽情的为自己的梦想而活。 没有梦想, 人就象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跟没有生命的事物没分别了。真的, ”最后没成功, 也作过最美的梦, 没有遗憾“。

Anonymous said...

阿信。。。这又是哪一首歌的歌词?Haha..

知道了,现在就已经在梦里面了!

LucyD said...

約翰藍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