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11

可以不要再過節了嗎?

很怕過節。

不管常不常見面或熟不熟悉的親戚朋友都很愛問一些我真的沒有答案的問題,例如:爲什麽還不交男朋友?什麽時候要結婚?

*男朋友說交就能交嗎?不是都知道我沒男朋友嗎,那我是怎麽會知道什麽時候會結婚?*

也常有一些每年都問同樣問題的人,而且問題很無聊,例如:現在在哪裏工作?做這樣的工作賺得了錢嗎?爲什麽沒事要換工作?還在讀書還是已經出來做工了?

*不久前不是才問過我在哪裏工作的嗎,幹嘛又問?如果沒錢賺,我怎麽可能吃得白白胖胖的?當然是有原因啊,誰會沒事要換工作?拜托,我怎麽看都不像還在念書咯,而且去年你不是還問我在哪裏工作嗎?*

如果真的沒話題,我寧願沉默。所以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請你們不要再問奇怪的問題了,好嗎?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