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跟自己聊天

突然發現,已經好久都沒跟人聊天了。

不記得從什麽時候,我開始電話不接,SMS懶得囘或拖了好久才囘,MSN總是appear offline,回家也懶得開口跟家人説話,只知道盯著電視銀幕看。每天除了被逼要講的公事之外,唯一說的話就是自言自語,再不然,就是寫Blog了。

最近,又生病了。聲音走失了好幾天,現在也還在迷路中。每次生病,我都會想很多有的沒有的。所以今天,我又想了很多:如果從此都不能再説話了,該怎麽辦?我的答案竟然是:那很好呀。

那如果我病好了,該找誰聊天呢?然後,我才發現,在我往後的生命中,聊天,可能會是個很艱難的任務,甚至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爲要聊天,就得先有朋友,而我,已經沒什麽朋友了。說了你可能不信,我的朋友,以前都是用卡車在算的,現在呢?兩只手就能搞定了。哈。

或許,別人會認爲我該好好地思考爲什麽,但是,我不需要這麽做,因爲我知道爲什麽,而且那還是我刻意縱容的。

所以,如果以後想找人聊天的話,那就找自己好了。

2 comments:

Black Rose said...

两只手算是不错的啦,我一根手指都用不着呢。朋友真的不需要多,知心的几个就好了。我觉得朋友能够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静静地在你身边,陪你度过,那才是重点。闲话家常谁不会,但未必是我们需要的。有时找自己聊天也很好啊。有多少人真正与自己对话过呢?

累了就休息一下。我相信你的朋友当中肯定有愿意借出肩膀让你靠的。

一起加油吧!

雙下巴 said...

你的問題是你太冷了,我的問題是我太懶了。仔細想想,我好像連知心的幾個都沒有勒。不過這樣也不算太差,因爲我從中學會了看開一點。就像你說的,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和自己説話?我剛好就是少數。不過也因爲這樣,有些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人格分裂。哈。

哎喲,都說累了,去哪裏找油加?

我就算了,你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