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雨天】第一章.豪雨 (5)

她轻轻地推开他,尽量温柔却也冷静的。

“我快喘不过气了。”

启良缓缓地放开,眼睛直视着乐言,对方却有意地避开了他的视线。他努力假装没看见乐言眼中闪过的那一丝无措,反正都习惯了,装傻也不多这一次。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乐言依然别着头,望着窗外:“说抱歉的,应该是我。”

她总是在不知所措时,选择逃避;逃避别人的视线,逃避别人的关心,也逃避自己的内心。启良因为太了解了,所以一直任由着她,虽然知道她的不愿面对,问题也许就永远不会得以解决,他还是让她坚持任性,继续伤害。

可是今天,他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我以为你。。。”

“以为我不会生气,不会难过,是吗?”

没等她说完,启良就接着问。他对自己的情绪感到讶异,但丝毫没有就此停止的念头。

“你在生气吗?”

“如果我说是,你会在乎吗?”

“对不起。”

“如果对不起是我想要听到的答案,我就不会等到今天才对你说这些话。”

“我不知。。。”

“你都知道的,你从来就只是装作不懂,就像是我装着不在乎你的不肯面对一样。但是这样的日子,你还想要多久?”

从刚才见面到现在,乐言第一次抬头望着启良,脸上的表情有些惊讶,有些茫然,还有些难过。

终于,这一天还是来了。

她这么想着。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