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把太阳还给自己

【雨天】系列,写了2年,却只不过写了2500字左右而已。

距离上一篇,即篇(4),我花了1年半的时间才写了篇(5)。在这1年半间,我不知道为了什么,才会把【雨天】给暂时忘了。今天,重新又开始写篇(5)的时候,突然有一种很诡异的心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它,但是因为那是个很陌生的感觉,所以用了“诡异”两个字。那种感觉,好像是错综复杂的,但也好像是很简单的,真的说不上来。

一直以来,我写东西从来不先想故事或架构。当手指打在电脑键盘上时,想到什么才写什么。这绝对不是一个专业的写手该做的事,不过那也是当然的,因为我从来都只是业余的。但是,不管专业与否,我这个习惯还是要不得的,因为如此,我才会写了那么久还只是停留在2500字。

刚才在写篇(5)时,我作了个决定。从现在开始,应该积极地思考接下来的故事情节了,不然,我真不知道【雨天】还需要用多久的时间才写的完。

希望在年底之前可以写完3万个字,让【雨天】结束,把太阳还给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