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我愛雨夜花

好好聽的歌,有一點讓我重囘小時候的感覺。

小時候住在外公外婆家,同住的小阿姨超愛聼歌,我每天陪她聼著聼著慢慢地也聼了很多歌。尤其是老歌,不管是華語的,廣東的,還是福建的,什麽都聼,所以長大后,我幾乎成了朋友中的老人家。

SHE很厲害,不懂台語,卻還能唱rap,而且唱得好好聽。



我愛雨夜花

作詞:張錫安/周添旺 作曲:張錫安/鄧雨賢

彼條菅芒比人高的路彎彎曲曲通到山腳
山腳有一個莊 阿公就住置彼
青味青味的竹林常常攏嘛隨風底唱歌
MI SO LA MI SO LA

不知影圓仔花為什麼四季攏嘛咧開滿山
甘講這有世外桃源的土跟天堂來的沙
舊柪舊柪的厝瓦
一直保護阿公阿嬤
阿公自己改編的歌
伊唱乎我聽

*這條歌陪我到大漢
 常常哼著伊唱也唱袂煞
 希望你同款會凍睛足聽
 愛珍惜 這個聲

 這條歌陪我一直到大漢
 常常哼著伊唱也唱袂煞
 雖然講世界不時在變化
 嘛是愛這條歌*

(雨夜花雨夜花) 
袂娶某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
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
親像火車煙囪管

(雨夜花雨夜花) 
袂娶某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
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
親像火車煙囪管

逐次返到這個所在我習慣脫赤腳
脫赤腳哪走哪迄逃置底軟軟土的田岸
蝴蝶蝴蝶翩翩飛阿飛飛阿飛引我想欲抓
這藏有我囝仔時存的笑聲

大樹邊的一條溪流流流過陡陡的山壁
溪凍水也清照著天照著白雲哪像水鏡
釣幾尾啊沒魚嘛有蝦起火烤烤來吃
哪吃哪換阿嬤唱歌乎阮聽

Repeat*

原來置怹的年代(欲娶某欲嫁尪)
不曾有自由的戀愛(等到有一天)
嫁娶攏聽父母的安排(原來)
這就是怹彼個年代(彼個年代)

Repe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