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7

數字7對我來説有种不可言喻的情感,在我人生中曾經發生過並讓我印象深刻的某些事情(其實很多都是媽媽告訴我的,我的記憶力不好),很多都跟7有關。

以下就是雙下巴刻骨銘心的大事記:

1)雙下巴的出生年份就是1977年(是滴,我就是老了,怎樣!)。

2)最疼愛我的外婆去世時,享年77嵗。如果我沒記錯,那一天是7月17日。

3)7嵗那年的農曆新年期間發高燒,因爲不吉利所以家人沒帶我求診,結果差點燒壞腦袋,學習能力和記憶力大受影響。

4)同樣7嵗那年慘慘地跌了一跤,血流不止,家人自行止血,又沒帶我看醫生,於是膝蓋留下了一道非常明顯的疤痕。

5)7年后,在我14嵗的年中暑假的某一天,在做木頭雕刻功課時,不小心失手將雕刻刀整個插入左手手腕接近動脈的地方,差點沒痛得暈過去。是滴,因爲事情發生在星期6傍晚時分,診所都關門了,我又一次沒及時治療傷口,結果發炎之外,又留下了一道紀念品在手上。

6)同年的農曆7月,我還記得那是個禮拜天,也就是我所謂的星期7,我剛好經過某間正在進行中元普渡拜拜儀式的店面時,燒了一半的冥紙被風吹起,然後狠狠地貼上了我的左腳,結果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燙傷。當然,因爲是禮拜天醫生都放假了,我還是沒有及時看診,最後又是起泡發炎潰爛sway到家。

7)1997年,我在同一年裏痛跌了N次,其中一次是從樓梯上滾下來,再一次是騎腳車撞樹,飛跌在草地上,結果傷到了膝蓋,於是動了手術。然後智慧牙發炎,又動了拔牙手術。最後在接近年底時以一身的Chicken Pox結束我這輩子最sway的一年。

之後還發生了很多跟7號數字有關的好事壞事,但最經典的已經在以上大事記排行榜中列出,其他的就不需再提了。感覺上我好像一生都很sway,但很多時候都只是受點小傷而已,不管是皮肉之傷還是心傷,痛一下就過去了,所以我還算是幸運的。再怎麽不好,都比沒飯吃沒水喝沒家沒屋的人來得好多了。

所以呀,7號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數字,不管它是最幸運的或是最不幸的號碼。

2 comments:

Black Rose said...

读了你的7感言后,我的心情7上8下,看来需要7-7-49天才能恢复。在我7手8脚地写下这段留言的同时,希望你没被7死。
-- 为你7祷的7sin(痴线)

雙下巴 said...

hahaha...你也粉幽默的嘛,痴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