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你不笑的樣子真的很可怕!

親愛的H同學:

有些話我覺得應該跟你說的,但是礙於我們的關係,一直無法說出口。爲了不讓自己憋著憋著憋出病來,只好把話寫在這裡,希望有一天你會看得見。

還記得那天我說過你不笑的樣子很可怕嗎?當時你笑著說你已經習慣了別人對你有所誤解,所以你不以爲意。是真的這樣子嗎?或許,那是因爲你不知道別人對你的誤解並不僅僅于此吧。

幾乎所有人都以爲我在這裡的日子超難過的,大家都嘛覺得我很慘,而原因就是你。他們以爲你專制、無理、霸道、難搞、自大、狂傲。。。說真的,當初我也誤以爲你就是這樣,只是經過相處后,我看到了別人沒看到的那一面。除了你的確有一點點難搞以外,其他的都不是真的,所以如果你不把身段放軟一些,別人或許會誤會你一輩子哦。

其實呢,你笑起來的樣子很像小孩的,放鬆時説話的語氣也很平易近人,這些你都應該知道吧?那爲什麽不讓其他人也看到這一些呢?我當然了解,因爲你的身份你需要建立威嚴,不然別人可能會騎到你頭上去。但是,你的臉部表情真的太嚴肅了啦,而且説話還常常會咄咄逼人,所以很多時候當人家覺得被逼到牆角時,就很想很想把你給殺了。

如果你肯放鬆一些,再放手一些,多相信別人一些,你的成就一定不止如此。而且你知道嗎?你卓越的工作能力,都因爲你的人際關係而被忽視了,大家以爲你的成績是踩著別人的痛苦得來的,所以覺得你也沒什麽了不起的啊。我都有試著跟其他人說,你不是他們想象的如此,你真的是個好人,而且是個很厲害的人,但是大家都不肯相信,因爲他們怎麽都看不見你只讓某些人看見的那個你呀。

我說了這麽多,對於這些誤會,你真的還是都不在意嗎?或者你只是懶得面對人際關係這個部分?反正那麽多年下來你都已經習慣了那樣過日子,而且這些人對你而言都不重要,幹嗎浪費時間理他們?把工作做好就好啦。這是你心裏面的OS吧?我都猜對了是嗎?如果是,那恭喜你都活到這把年紀了還可以堅持做自己。可是,我也同時得要祝你好運了,而且是很多的好運。

你不是個想很多的人嗎?怎麽會漏了這麽重要的項目呢?想一想,這個世界什麽東西最多?是人嘛。不管你做什麽,都會和人扯上關係。一個人的力量太薄弱了,所以多少都需要別人的協助才有可能把事情圓滿做好,不管那點幫助是多麽的微小,它還是有分量的,不是嗎?其實人際關係一點都不難處理,只是需要你勇敢一點主動跨出那一步而已,然後你就會看到這世界突然變得更美好了。

如果你覺得我們算是朋友,那就請你相信我上面所說的都是肺腑之言。我並不是爲了一些外在物質而做假動作,我是真的看到了你的好,所以為你現在的狀況覺得可惜。

盡量多笑一些,語氣再溫和一點,好嗎?不然我會好像是在自打嘴巴一樣,別人都快不相信我了啦。我的貞節牌坊就靠你了哦;p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