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我期待

來過寒舍走走的朋友,你也許看過我在09年6月14日po的一個MV,歌曲是“忠實聽衆”,主唱是一個沒什麽人知道的人叫卓義峰。

當時,我說是因爲聼了卓義峰演唱張雨生的“我期待”之後就開始留意他,而那應該已經是4、5年前的事情了,但我從來沒忘記那個震撼。事隔多年,我又聽到這個人唱這首歌時,不知道爲什麽,超興奮的。我不評論他唱得好不好,因爲那個太專業,我比較在意的是感覺。不管是幾年前還是現在,卓義峰都有感動到我。

於是,我決定把那個片段貼上來,讓你們也聼一聼。爲了讓你們有更大的震撼;p,有幾個點我覺得應該先説明一下:

1)“我期待”的原唱是擁有純淨高亢嗓音的張雨生!而且這一首歌難度很高,尤其在副歌的部分。所以,拜托大家一定要聼完整首歌再做評斷。
2)以下片段是在一個據説讓很多人‘挫很大’的歌唱比賽中的LIVE演唱。
3)在演唱的當時,他已經感冒了3個星期。

我相信,如果是在現場聼,我的雞皮疙瘩一定掉光光。

下一囘,我會貼他當年比賽時演唱超難唱但超好聽的“蝴蝶結”,那個也曾讓我的下巴掉到地上去(還好我有兩個下巴,哈)。



我期待

詞曲: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摯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