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10

流浪,需要終點

最近正在讀藤井樹的《流浪的終點》,只讀了不到一半,可是在心裏面已經留下了好些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句子。有些是浪漫的,也有哲學的,有傷感的,當然還有一貫的吳氏幽默的。

我喜歡感覺是活著,而不單單只是在過日子。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終點。

想要天下無敵,只要有三樣東西。
[是小叮噹、小叮噹、小叮噹。]

當你明白自己所有的不明白,你的人生就已經沒有遺憾了。

[如果愛情可以等待,就不會有人失去愛了。]
她一說完,咖啡就打翻了。
我們的愛情,也打翻了。

[先生,你想要點什麽?]女生有禮貌的詢問。
[我想要點你的一句保重跟再見。]

常常,我們迷惘著現在,感嘆著過去,同時尋找著未來。
這種感覺,好像在流浪一般...

不知道爲什麽,就是很容易被藤井樹的文字打動,每讀完一個章節,腦子裏就開始有很多很多畫面。在這個時候,就會有想要寫一些什麽的衝動,但是往往卻寫得不多,因爲他的文字太精彩,我無法超越。

可能有些人不認同我對他的感覺,甚至覺得他的作品總有某些橋段、場景、對白稍嫌幼稚、夢幻。我想他們應該都是很實在的一群人,比較理性一點。

我喜歡做夢,喜歡幻想,喜歡凃塗寫寫,可是我的創意和功力有限,看他寫的書卻可以給我繼續創作的力量,讓我相信堅持會帶著夢想飛行到我想要到達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