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我的米老鼠


每个人的童年里总会有一个他特别爱的好朋友。

这个好朋友往往会陪着他吃饭、上学、看电视、逛街、甚至睡觉。这个好朋友也会出现在他的生活物品上如书包、铅笔盒、杯子、手表等等。这个好朋友或许也是他最要好的同学的好朋友。

我,没有好朋友。
但是,有一个人却会天天陪我吃饭,因为他生活在我的盘子里,也出现在我的杯子上。所以,我被逼着和他成了朋友。

一身黑皮肤
白手套
红短裤
一双大大耳朵
随时在
向人打招呼

长大后,我,还是没有好朋友。
但是,那个人还会偶尔陪我睡觉,因为他的家在我的床单里,在我的被单上。所以,我习惯了和他做朋友,也渐渐喜欢这个不讲话不罗唆,风风雨雨也会陪着我的朋友。

他是我朋友
陪我笑
陪我哭
尤其是当我
当我最无助
有他听着我倾诉

我以为我很独立、很坚强,不怕受伤、不会哭。只是,人生的变化不受控制,心情也不再受自己控制。

谁是草莓族
你才是榴梿族
一身伤人顽固
伤害我
还要我不哭

然而,不管受了什么委屈,就算半夜里做了恶梦,无论世界有多么不公平,他总会静静地坐在旁边,给我一个开心的微笑。

一切不好就在那一刻变得不重要。

以为我爱着孤独
以为自己不会迷路
以为自己跟自己
再不用谁照顾
以为我爱着孤独
却又崩溃得无助
谁能让我拥抱着尽情的哭
让我唯一的朋友不是老鼠

还好身边有你这只小老鼠,
还好五月天写了米老鼠


双下巴和你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