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心灵之旅

不知怎的,快乐的时光总是像风一样,来去匆匆,让人还没来得及掌握,就从眼间飘过、从手中滑落。等了近半年才盼到的旅程,就这样无声无息地随着风在一眨眼间过去了。

才离开北海道不足一天的时间,我就已经开始想念她了。

在五万英尺的高空中,在接近凌晨的时分,在周围朋友此起彼落的鼾声里,独醒的我正慢慢地回味着北国的一切。

还记得走在干净又井然有序的路上,常常会有徐徐凉风吹在脸上,应该是酷热的七月夏季里,那沁入心底的清凉是我在南洋岛国不曾有过的体会。这趟旅程中,有好些时候都只能坐在旅游车上看风景,坐着坐着就会不自觉地睡着了,而每次醒来时,迎接我疲累双眼的都是一整片的青翠草原,或金黄色的稻田,看了教人精神顿时振奋了起来。另外还有新鲜的海鲜料理、绵密的芝士蛋糕、浓郁的熏衣草冰淇淋、香甜多汁的哈密瓜、可以生吃并甜得就像是在吃水果般的玉蜀黍。。。这些非常道地的料理,和各式各样的小吃、水果、零食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动力和力量。

在短短的七天里,我们走过、看过很多很多让人记忆深刻的景色,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从不曾结冰的洞爷湖 (Lake Toya)。夏天的北海道温度往往都维持在让人舒服温暖的二十几度,与冬季严寒的零下三十度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洞爷湖却从来不向严峻气候低头,始终维持着湖泊壮观秀丽并叫人叹为观止的幽幽湖色,不曾让所有专程前来欣赏她的游客失望。

除此之外,不可不提的是花开得满地如彩虹般七彩缤纷的富良野富田农场 (Furano-Tomita Farm)。无法一眼望尽的农场里,各种花朵开得灿烂、多彩,美得就像一幅画、一场梦,好不真实。但是清清淡淡的花香一阵一阵地拂过鼻尖,绚丽璀璨的花色不断地向我招着手,在嗅觉和视觉真实地感受到遍野花朵的存在时,我不得不惊叹世上真有仙境,并且还在我触手可得之处。


一直到今天,我都还无法忘怀当时身处在洞爷湖和富良野的心情和感受。大自然的壮丽、魅力的确是我们都市人所无法抵挡的。壮阔的原野、辽阔的天际随你拥抱,如此这般的简单、自由、淳朴不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吗?

不知要到何时才会再回来这个开阔了我的心灵、视野和胸襟的土地。在我还没能再度拥抱她时,就只能暂时用画面填补心中的想念。 但在我心深处,我知道我和她重逢的日子不会太遥远。

快乐的时光纵然短暂,快乐的感觉却会在心里停留许久、许久。

2 comments:

LucyD said...

Beautiful place! Glad you had a wonderful fulfilling trip. Can't wait to see more picture and hear about your adventure on Saturday :) Cya!

雙下巴 said...

Yes, very beautiful place. Nice sceneries, fresh air, good food... Hv to wait for a while for the pix, need to find time to upload. Anyway, c u 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