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10

是我們錯了

昨晚,我作了一個夢,很真實的夢,因爲它其實在現實中曾經發生過。

夢的場景跟那天一樣,你問了同樣的問題,我也囘了同樣的答案。然後,你又說了同樣的話:“連你也這麽想。”。瞬間,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在夢裏,感受原來會更強烈的。當時,我並沒有多說什麽,而這一次在夢裏面,我才終于做了當初沒能做到的辯解。

我不是不跟你站在同一個陣綫上,我當時只是太訝異於你的勇敢,一種我再也做不到的勇敢。其實你說的一字一句,在場沒有人是不擧雙手贊成的,可是卻只有你願意將那些不好聼的話誠實地說出來。我真的由衷佩服你,也由衷擔心你。

這陣子,你每做一件事、每說一個字都幾乎認真想過才付諸于行動,你的用心連瞎子都看到了。所以我真沒想到你會在那天破功,在D的面前選擇忠於自己。你沒有錯,錯的或許只是時機而已。如果當時你沒說出那番話,某人應該還會繼續沉浸在自我憐憫之中很久很久。你把事情説穿了,也只是希望拉他一把。

所以,你真的沒有錯,錯的是我們這些世俗的人總愛用些膚淺的眼光看待你,錯的還有我這個也許是你目前最信任的人當時的表現。因爲我沒有第一時間看到你的用心良苦,沒能及時給你應得的支持和認同,也沒有展現我們之間應該有的那麽一點默契。這一些,我沒能在現實中說出口,在這裡說,會不會太俗辣了?我們的距離想必又拉得更遠了吧?

真的很抱歉,讓你又質疑了自己一次。下一囘,我會做得更好的,我保證... 如果你還願意相信我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