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寧缺勿濫

有天,在看某命理節目時,有位星座老師列出了一個排行榜,題目是“即使單身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快樂的女生”。要參考的星座是太陽星座(Sun sign)和上昇星座(Ascendent sign)。

當下我就知道,我們水瓶子應該會上榜的,果然,而且還是第一名。
第二名是天秤座,第三名則是摩羯座。

老師說水瓶座雖然看似冷漠冷靜,但感情非常豐富。冷是因爲對方沒有讓我們熱起來的衝動,所以,一旦找到我們認爲對的某個人,我們會不顧一切的投入,而這種投入,是幾乎把整輩子所有的感情統統注入,完全不理會任何後果。如果真是遇到了好人家,就會幸福一輩子,如果不是,一旦水瓶子清醒過來,她會毫不猶豫地離開,而且很多還會因此看破,從此不再談感情。她也並不會因爲沒有愛情而不愉快,反而會更愛、更珍惜自己。(嗯,各位天秤姐姐摩羯哥哥,請不要問我 :“那我們呢??”抱歉,我只記得聼自己星座的分析,其他人的,我不是很有興趣啦 ;p)

其實,老師說的還蠻准的。但是,她少說了一個更重要的因素----寧缺勿濫!這其實應該是很多成熟女生選擇對象的基本條件,只是,這對水瓶座,或者對我個人而言更加重要。

現在的女生,大都很獨立,在生活上是,在事業上,金錢上都是。反觀有些男人,大男人主意也就算了,還不求上進,甚至依靠女人。當然,男生女生當中都會有害群之馬的,只是相較之下,女生比起從前是越來越強,但男生卻越來越娘。要找到好男人,在這年頭是越來越不可能了。我也不是看衰男人或誇大女生,只是覺得大家真的應該要面對現實啦。

水瓶座呢,就是洞悉力還算不錯,比起其他的星座朋友們還要更看透這個現象,所以才會更瀟灑,更快樂一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