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這首歌,怎麽聼都好聽,聼再多遍也不會膩。

選擇po陳綺貞在2008跨年時Live演唱的版本,是因爲喜歡一把吉他和一把乾淨聲音的結合,感覺很好,很舒服。而MV版的音樂太滿了,會稍稍影響聼歌的情緒。我不太懂音樂,純粹只是從欣賞的角度說說自己的感覺而已,請不要太認真ok。

如果你聼過這首歌,希望你還很喜歡它。如果你沒聼過這首歌,那我希望你會從此愛上它。



旅行的意義

詞曲: 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4 comments:

v v said...

愛這首歌,愛到不行.

雙下巴 said...

這首歌不只是聼不膩,還會越聼越好聽。很神奇。

v v said...

你有認真想過旅行對自己的意義嗎?

雙下巴 said...

有想過,但是因爲某些我不能控制的原因,結果很多時候旅行變成一件很累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