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改變世界

沒有陽光,沒有藍天,沒有海洋,沒有叢林,沒有色彩,沒有音樂,沒有文字,沒有食物,沒有水,沒有希望,沒有愛。。。如果世界上沒有這些東西,那會是什麽模樣?

你一定不能想象。

因爲我們太習慣豐衣足食的生活。
因爲我們有朋友,有家人,有笑聲,有快樂。

但是,在這世界上的某些角落,一些你可能聼都沒聼過的地方,卻什麽都沒有。連一滴乾淨的水,或一塊普通到我們連碰都不想碰的餅乾,都沒有。我們餐餐大魚大肉,有些人還挑食、浪費食物,但有另一些人卻真的,什麽都沒有。

因此,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懂得珍惜,要懂得惜福。

單凴我小而微不足道的力量,無法改變這浩瀚的世界。於是,我只能期盼這一篇用誠意寫下的文章,能夠喚醒還在沉睡著的每一顆善良的心,同盡一分力。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一群人的力量卻能夠改變世界。
http://www.worldvision.org.sg/

4 comments:

Black Rose said...

这么巧,我昨天也谈到这个话题。可悲的是,很多人,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都认为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无法改变什么。若每个人尽点绵力,加起来的这股力量是很大的,这么简单的道理真的不懂吗?其实说穿了,这都是借口。大家都是自私地为自己的享乐而活,所以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不愿改变自己的生活。反观那些试着做些什么的都会被取笑是傻子:“你真的认为你能改变世界吗?”而我的回答总是:“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世界才不会改变。”

雙下巴 said...

很久不見,你還是那麽有性格哦!

如果大家都用心,世界就不會變成這樣了。我們能做的也只有說說罵罵寫寫,大不了再捐一點錢。。。大概就這樣了。

真心投入慈善行業的人,想必才是真正的有心人吧。

改天出來喝杯咖啡怎樣?

Black Rose said...

好啊,朋友,三月中旬如何?

雙下巴 said...

Okie!電話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