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雨天】第一章.豪雨 (3)

凌晨3点钟。

墙上老爷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平时总能发挥催眠的功效,唯独今夜特别刺耳,扰人情绪。

僵硬的身躯、涣散的精神都敌不过思念的煎熬,整个晚上翻来覆去的,启良始终无法入眠。

她人在哪里?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脑海里闪过一个又一个疑问,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是任他想破了头都想不到答案。和乐言在一起的4年里,她消失不见的次数是启良把所有手指、脚趾都加起来也数不清的。每一次,她除了说“出国公干”以外,从不多交代一两句。

启良其实也不管她到底去了什么地方,做了些什么,他唯一关心的,是她人安全吗?有按时吃饭吗?有足够的睡眠吗?一千多个日子以来,他就只是这样单纯的关心和心疼着她,不要求乐言什么,但乐言始终选择避而不见他的心。

启良知道问题的根本,他了解乐言内心的犹豫,也相信时间能够改变一切。所以,一直以来,他选择用最宽容的姿态来回应乐言的冷漠。此刻,他满脑子就只想着乐言。他多么渴望再见到她,多想紧紧抱着她。。。

她到底在哪里?

这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

是乐言打电话来了吗?

“乐言,是你吗?” 启良迫不及待地接了电话。

“嗯,是我。”电话那一端传来朝思暮想的声音。

“真的是你?这几天你到哪去了?怎么都没联络?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你没事吧?你现在在哪?机场吗?我去接你。”终于接到乐言的消息,启良兴奋不已。

“。。。你一口气问了我那么多问题,我是应该先回答哪一个?” 乐言用她一贯酷酷的语气无所谓地说着。

“呃,是哦?我想是因为听见你的声音,所以太兴奋了。。。你现在人在哪儿?”启良心中的那股狂喜,全都表现在字句里。

“我在家。。。你要过来吗?”她懒懒的问着。

“我马上过来,你等我,千万要等我。”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