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情归何处?

最近,你总是闷闷不乐,成天埋首在堆得高高的文件中。我以为,你只是纯粹忙得透不过气,没时间跟大家话家常。

星期一,你却突然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又开始找我聊天,还不时和我分享一些带着浓浓的属于你的M式幽默的有趣文章。那时,你给我的感觉是:

‘M爷爷,您回来了,您终于回来了!’(^△ ^)

于是,我们谈了好多。你埋怨着工作上所碰到的问题,生气着老板的不合理要求,牵挂着家里老母亲的健康,担心着钱赚得不够而影响将来的生活品质,紧张着用辛苦血汗钱买下的两间店屋能否顺利找到租客,等等等。。。

星期二,你对我说,你再也无法忍受老板的嘴脸,讨厌他霸道不讲理的咄咄逼人。繁重的工作量让你喘不过气,使你倍感压力沉重。

然后,你又悄悄地对我说,你已经去面试了好几份工作,其中有一间大银行已经正式以高薪请你跳槽。但是,你还没决定接受与否。

星期三,你告诉我,你已经做了选择。
你要走了。

我的心情却异常复杂。为你的苦尽甘来得到他人赏识而高兴,同时,也为了你的决定离开感到不舍。你走了以后,我们或许就会断了联系,我再也不能天天见到你。

我这个简陋的楼台再也不靠近湖水,而月亮最终会情归何处。。。?

请你在离开之前,告诉我,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