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我們都會更好的

你應該知道這封信是寫給你的,如果你知道這個部落格的話。

7年了,原來我們已經那麽多年沒見面了。之前聽説你過得很好,當時的我很想替你感到高興,可是,我還是那個在你眼中任性不成熟的小女生,所以我不能假裝開心。不過,我也其實沒在難過了,這樣,算不算是一種成長?如果是,我相信你一定會為我感到高興吧。因爲你總是那麽善良穩重,就算雨下得再大,你也願意分享手中的那把破雨傘,即使自己會被淋得濕透。

那天之后,我常常在想如果有天在路上和你偶遇,我會怎麽做?答案在我人生的不同階段都不太一樣;從假裝沒看見,找地方躲起來,或跟你擦身而過頭也不囘,一直到現在決定給你一個微笑問一聲好,我終于也面對了事實和現實。

現在的我雖然不算過的很好,也沒以前單純直接,但是人生觀變豁達了,也比較自在隨興一點。也許,不管你多麽不想長大,你還是沒能跟時間和歲月抗爭的,也不管你多麽不想放下和妥協,你也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心裏面或腦袋裏所發生的變化。所以,當你能夠很平靜地看待過去的傷痛和難過時,就表示新的生活就在不遠處了。我想,我已經看到了。

而爲何隔了那麽久才決定寫下這封信,我沒想得太複雜。或許比較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借由這封信給自己封閉太久的心做一個誠心的交待,也是時候把封鎖太久沒能見得了光的未來還給自己,給它應有的機會讓它獲得更多活得更好。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我一定會給你一個最快樂的笑容,讓你知道我也做到了,也還給你那份欠了很久的安心。

我會更好的,希望你也是。

2 comments:

璇 said...

怎么你写的,和我想的竟然如此类似?自己也有类似经验和感受,却没有认真写下来。今天看到这一篇,真能体会“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的意思。很庆幸有你这样“细水长流”的朋友,陪我一起“缓慢”地成长 :D

雙下巴 said...

因为我们都是英雄?;p 我长得很快啊,I mean长肉,haha。不是快或慢的问题啦,只是比较死心眼。

难得在这里跟你说话,最近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