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在這裡,想念你

從你化成灰燼那天,不知不覺都8天了。

這8天,日短夜長。每到了晚上,在熟悉的回家路上,在同樣的那輛巴士上,我常常在想,想你現在在哪裏,想你過得怎麽樣。這裡最近常下雨,每天的溫度依舊低迷,而街景也依然模糊,但溫熱的水滴,已經不再掉落。因爲,我把難過都整理乾淨了,只留下想念陪伴自己。

昨天,從櫃子裏翻出好幾年前我們同游台北及香港時所拍下的照片和VCR,仔細看了那些珍貴的記錄,發現你原來有明星臉,大家都說你有某一些角度還蠻像賀軍翔的。很帥喔!哈。

我想,當時我們應該都是在忙著照顧3位同行的老人家,忙著幫他們照相,扛包包吧?因爲,總共10天的旅程,我們竟然只有可憐的一張雙人合照!

不過,也還好有那麽一張。至少,我擁有一個只屬於我們的回憶。其他的表兄弟姐妹們都不曾跟你合影過,所以我算是最幸福的。

想了想,決定把那僅有的珍貴記憶貼在這裡,希望讓所有愛你的人都可以在這裡想念你。

包括我自己。


2003年11月7日,台北 . 野柳

No comments: